文明

时间:2020-06-04 22:24:55 稿源:南陵县广播电视台

  “母亲”一个平淡而又崇高的名称,正是母亲给了我们无私的关心和关爱。温情五月,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南陵县籍山镇望华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陵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总工会、县市政园林所开展“感恩温情五月 致敬最美逆行”活动。

  田洪美:无畏逆行的白衣天使“小姐姐”

  南陵县中医院内三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田洪美,2月19日,她作为院首批援鄂队员随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来到武汉,投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援鄂的35个日日夜夜里,她们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抗争,救治患者尽心尽责。疫情面前,她无所畏惧,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王利华:用爱心照亮

  留守寄宿生的“王奶奶”

  年近八旬的“中国好人”王利华女士,自退休后十余年来发挥余热,和老伴戴光磊先生创办了民办学校,为了更好的照顾留校寄宿生,每天在学校吃住,与留守孩子们朝夕相处,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弥补了他们的亲情缺失,受到寄宿生们的爱戴。她不但是孩子们“学习引路人”和“成长保护人”更是“亲人”,孩子们都亲切地称王利华老师为“王奶奶”,她用爱心照亮了留守儿童的童年。

  王刚:用生命之竿

  勇救落水群众的“芜湖好人”

  用生命之竿勇救落水群众的辖区居民王刚,是一名“芜湖好人”。面对疫情,将二个孩子放在父母那里,主动到社区和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张贴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爱心,付诸着行动,带头参与“知识宣传、物质捐助”等爱心志愿活动,用一颗滚热的心,诠释着“好人”的真谛。

  通过母亲节感恩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社区将在辖区大力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营造学习、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和健康向上、向善、向美、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何涌涌/文 王海兵/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