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1-08 12:56:22 稿源:蚌埠新闻网

  元旦假期,记者走访蚌埠市部分公园发现,有一些行为破坏了身边的美景。

  由于午后阳光明媚,个别市民索性躺在公园的长椅上,甚至有个别游客一边躺着,一边嗑瓜子。

  “这些人只顾着自己舒服,不管他人的感受,十分不文明。”一名游客表示,公园、广场本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展示了一座城市的形象,不应变成少数人我行我素的“私人空间”。

  除了占用公共长椅的行为,一些游客直接在公共场所“吞云吐雾”的行为,也让不少人反感。

  在市民广场,两名男性游客一边交谈一边抽烟。过了一会儿,其中一名男子将烟头随手扔在了地上。

  在张公山公园,一名男子一边走一边抽烟,当烟抽完后便将烟头随手扔在了地上。

  “还有任意咳嗽不背着人,随地就吐一口痰,特别让人受不了。”市民李女士说,这种行为在身边经常发生,而很多人并不以为然。

  出门旅行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体现个人的文明素质,也代表着城市形象。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旅途中的文明行为看似小事,却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体验。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共同营造文明有序、舒心怡人的出游环境。(记者 何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