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8-20 09:02:07 稿源:新安晚报

  8月18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在历时近60天的“拆违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后,畅园新村小区内“圈地违建”“开墙打洞”等221处、共5470平方米违建被全部拆除。

  合肥庐阳区畅园新村小区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共有住宅建筑67栋,是合肥市规模较大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该小区处于开放式管理状态,部分一楼住户利用楼层便利,私自“圈地违建”,随意封设“阳光房”、搭建遮阳棚,有的甚至“开墙打洞”,把住宅“摇身一变”为“商铺”,进行对外经营,引发其他业主跟风效仿,致使小区内各类违法建筑层出不穷。不仅给小区公共空间“添堵”,也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自该小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联合社区网格员对整个小区实行地毯式摸排,先从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开始,再到院内乱搭乱建和“开墙打洞”,向老旧小区内违法建设行为“亮剑”。

  “畅园新村小区违建属于存量大、存续时间久、执法阻力大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加快拆除进度,我们街道城管联合多部门包保到户,入户上门做宣传教育,获得居民对拆除违建的理解和支持。”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道,在违建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在拆违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全程摄录,保证拆除过程全透明、全公开、全规范,确保拆除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将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对违建拆除后的畅园新村小区进行整体改造,计划在拆违腾出来的部分公共区域增划停车泊位,缓解小区“车位少、停车难”的压力,并在小区部分路面铺设体育路径,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休闲锻炼场所,同时为小区建造通透式围墙,从而安全美观地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张家慧 肖玲 刘莹莹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记者项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