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8-30 10:18:03 稿源:安徽日报

  8月25日,合肥市望江西路,一名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边骑行边接打手机。

  8月26日,合肥市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西侧,有多辆电动自行车逆行。

  8月26日早高峰,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通过合肥市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许多车主未佩戴安全头盔。

  电动自行车进入千家万户,是绿色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也频发恶性事故。据统计,我国城市交通事故有近一半和电动自行车有关。有人身伤亡的道路安全事故中,电动自行车事故占三分之一。

  截至2020年底,合肥市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约214万辆。长期以来宽松环境养成了一些车主的不良交通习惯,加之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令非机动车的上路管理成为令人头疼的难题。

  为持续推进《合肥市2021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落实,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日前,合肥交警在市区58个重点管控路口加大违法查处力度,除针对机动车以外,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也被纳入重点查处的范围。

  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