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9-01 17:29:22 稿源:淮北文明网

  连日来,随着侧柏种子逐渐成熟,一些居民受利益驱使,私自上山采取削树头、掰树枝等手段肆意毁林采集侧柏种子,对相山林区森林资源造成了破坏。为维护相山森林资源安全,保障造林绿化成果,淮北市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打击非法采摘侧柏种子专项整治行动。

  淮北市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通过在上山路口、关键地段悬挂宣传横幅,与沿山居民面对面讲解《森林法》《种子法》《相山林区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让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加大巡查打击力度,组织14名护林员,分成3个小组对整个相山林区进行排查,通过早晨在路口劝阻、上午上山搜查、下午在路口堵截等方式强化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毁林采种行为。

  截至目前,共查扣侧柏种子40余斤,收缴非法采摘侧柏种子工具5件。相山是淮北人民的母亲山,也是市区的一道生态屏障,绿化成果来之不易。淮北市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爱绿、护绿”,坚决抵制损林毁绿等不良行为,积极保护相山绿化成果。(记者 齐新亚)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