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9-14 16:48:42 稿源:亳州晚报

  交警制止非机动车逆行行为

  一名行人在红灯亮起后仍继续通行

  践行文明交通,不仅仅需要交警部门的严格执法,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随着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以及媒体对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持续曝光,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

  任性闯红灯 被堵路当中

  9月13日上午7点30分许,在市区主干道汤王大道和养生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早高峰期间道路上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明显增加,执勤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引导行人和车辆顺利通行。

  “红灯已经亮了不要再往前走了,太危险了。”在路口东南角,一名交警大声制止一位走在斑马线的行人。看到这名行人已经走到斑马线中间位置,周围机动车开始陆续通过,该行人无论是继续前行还是退回去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执勤交警赶紧上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护送该行人到斑马线一端。

  “能不能感受到刚刚有多危险,机动车快速从你身边驶过,一旦有意外躲避都来不及。”面对交警的批评,行人表示自己看到绿灯刚刚结束,就抱着侥幸心理快速闯红灯通过,没想到被堵在路中间进退不得。随后,执勤交警仔细介绍了闯红灯的危害以及相关交通法规,该行人表示已经接受教训,今后出行一定会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逆行图方便 上路太危险

  记者看到,汤王大道路东侧有一个居民小区,一些三轮车和电动车从小区出来后为了图方便,就顺着非机动车道自北向南逆行而来。

  “这边非机动车道本来就窄,你们这样逆向行驶,很容易和对面的车发生碰撞。不仅不能节省时间,还会带来很多的交通隐患。”当被交警制止逆向行驶行为时,大多人都表示从小区出来后逆行到路口比较方便、省时间。对于这种情况,交警首先介绍了逆向行驶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又介绍了逆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然后要求这些逆行车辆调头按照正确方向行驶。

  记者注意到,除了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较为普遍,该路口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很少发生。在记者蹲守的一个小时时间内,仅有一位市民出现闯红灯的行为。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通治理和交通文明宣传,我们这个路口的交通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仍有部分市民趁着交警不注意或交警下班后,出现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市交警四大队花海中队中队长浅伟亚表示,维持良好的交通氛围不仅需要交警部门严管严查,还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守法意识,自觉提高交通文明素养,携手共创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道路环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