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9-17 09:25:31 稿源:淮北文明网

  连日来,晴好的天气加上初秋醉人的盛景,许多人选择和亲朋好友出行共享美好时光。但旅途中却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旅游风景的和谐。

  淮北市南湖公园内,市民游客日益增多,处处洋溢着欢乐氛围。然而记者却发现,部分绿化地带可见到乱扔的牛奶盒、烟头以及果皮,这让景区的风景大打折扣。景区内设置的部分垃圾桶附近,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未能入箱,地面可见散落的少量垃圾。一些家长只顾着拍照,随意让孩子在草坪上肆意践踏、玩耍、嬉戏。在“美食街”,不少游客边吃边将餐巾纸、竹签随手丢弃在地上。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景区加派了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并通过告示牌的形式提醒游客文明游玩,发现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劝导或者制止,但仍然无法完全杜绝不文明行为。

  “花草再美,也需要大家的呵护。风景再靓,也抵不过你一个不文明的举动。出门游玩,应该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而不是去践踏美景。”市民游客王振雷表示。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外出游玩别为了“赏景”,而去“伤景”。(记者 刘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