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9-24 10:42:12 稿源:淮南网

  中秋节假期,淮南市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各重点景区“有人气、不聚集”。但记者在部分景区采访时发现,仍存在乱丢果皮纸屑、随意踩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破坏了文明旅游美丽风景。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看到,在一处草坪上,几个年轻人正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喝着矿泉水,随手便把垃圾丢在了草坪上。景区工作人员看到后,急忙上前劝说。几个年轻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主动清理了草坪上的垃圾才离开了。“游客随手扔得比较多的是烟头和纸巾,除了石板路上,草丛中也会有,比较难清扫,而且不安全。”一名保洁员说。

  “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旨在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城为家、细心呵护。”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全体市民和旅客加强自律,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