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09-26 08:58:55 稿源:新安晚报


  本报讯9月24日,合肥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化工站小区12处违建被拆除。这个建于1981年的老小区拆除各种违法建筑后,将在腾出来的空地上兴建绿地和“小花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化工站小区是原化工站家属区。因房屋老旧,面积较小,一楼房主在小区内自行搭建的情况较为普遍。据统计,该小区仅有2栋楼82户,但却有12处违建,总面积约800平方米。黄山路社区城管负责人俞建介绍,前期通过摸底排查,确定了违法建设的范围,下发了两次关于拆违的通知书,提醒居民清空违建内的物品,提前做好拆违准备。

  随后,社区通过“周末议事厅”活动等形式,牵头组织有违建的房主进行集中议事2次,与会的8位房主基本达成共识,同意将违建统一拆除。9月24日上午,南北两边违建同时进行拆除。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刘凯说,化工站小区的改造是黄山路社区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小区违建较多,不进行拆除的话,影响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这些违建拆除后,民生改造将开始实施,未来小区里会规划车位,并建设绿地和“小花园”。

  陈珉 刘亚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