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1-11-16 10:17:48 稿源:池州日报

  在清溪家园小区36幢一单元楼道口,停放了3辆电动车。

  小区长期存在的“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是文明创建工作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流坡社区清溪家园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个别“僵尸车”霸占车位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十分严重,不仅存安全隐患,也极大影响小区绿化和居住环境。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清溪家园小区实地走访,自金徽路侧入口处进入小区,便看到五辆小轿车停放在消防通道的两旁,不远处的两处地面停车场却还有不少空位。“我们这儿车子特别多,到了晚上每个车位都是满的,有的人便将车就近停在路上。”业主杨女士担心地说道,“虽然知道大家可能是迫不得已,但这块区域是小区的出入口又是消防通道,每天人来人往,万一出了啥事,消防车进不来,大家不都危险了嘛。”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小区内多个单元楼,在多个楼道内均发现电动车在入户口飞线充电等情况,有的楼道口并排摆放了三四辆车同时充电,数根充电线和电缆线缠绕在一起,有的吊挂在墙上,有的悬空摇晃着,堵住上下楼居民的路,非常危险。“每次我们进出门,看到堵住去路的车子就很糟心,还得小心地避开电线,一个个通过,带我孙子出门就怕一个不注意,他用手去碰发生意外。”居住在19幢一单元的李大爷向记者透露,还有不少人会在楼道内堆放废纸箱、旧塑料瓶等杂物,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走访过程中,记者关注到部分绿化带和空地上,不少业主的轿车、三轮车随意地交叉停放着,还有的居民趁着天气好转在绿化带上晾晒起了葛粉。一旁划分的路边停车位上,一台爆胎的“僵尸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它的车身底部道路上满是厚重的积灰,车牌号上已出现了斑斑锈迹。采访间,一辆疾驰驶入小区的出租车来到了另一侧消防通道路口,熟练地熄火停了车,当记者上前劝阻时,并未获得该车主积极回应。“我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一点,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宣传管理。”面对这些“添堵”的现象,路过的住户姜先生表示。

  据了解,清溪家园小区共安置了原流坡村14个村民组,住户多达1220余户,由于前期规划不周、住户增多等因素,“停车难”成为该小区的重点难点。“对于这一现象,我们社区非常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市政部门帮助协调处理,前期已分两批增设了约160个停车泊位,处理了一批‘僵尸车’,给居民让路。”流坡社区党委书记程元满告诉记者,下一步,流坡社区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据当前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停车泊位,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并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引导,不定期安排志愿者对小区内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清查。(记者陈淑芬)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