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07-22 09:41:58 稿源:池州日报

  暑假期间,池州市各景点家庭式出游增多。随着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不文明出游行为有了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人在休闲游玩途中乱停车辆、乱扔杂物,少数不文明行为让池城的美丽景色打了折扣。

  7月17日傍晚,池州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声鼎沸,不少市民趁夜色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音乐节表演。在会展中心东大门处记者看见,有些游客为图方便,直接将电动车停放在中心外围的道路边和草坪上,给周边交通秩序带来了混乱和潜在的危险。“我来得晚,着急进去,就没有注意停车位,下次我一定注意,不会再这样。”游客江女士在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后,及时将电动车停进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内。

  由于会展中心内不允许流动摊贩进入,许多流动摊贩便在中心东大门处就地摆摊设点,售卖矿泉水、棉花糖等产品,个别摊贩还使用喇叭大声叫卖,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挤占了交通道路。

  走进会展中心,记者看见不少游客在舞台旁边观赏着精彩的傩戏表演,但其中有位男士,不顾周围孩童和其他游客,公然在室内抽烟。还有一些游客边散步边吸烟,吸完后随手将废弃烟头直接扔在了地上。

  夜色渐浓,晚上9时左右,会展中心内游人渐渐散去。记者发现,有不少竹签、奶茶杯、汽水瓶等垃圾被游客直接遗留在桌凳下、草坪上,看起来十分扎眼。“有些游客在中心享用完奶茶、小吃之后就直接将垃圾扔在了地上,这样很不应该。”带孩子前来观看表演的赵女士说:“希望大家能共同爱护公共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别让不文明行为伴随出行,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池州人。”(记者许倩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