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目前自来水阀已降低于路面

时间:2022-07-26 17:10:49 稿源:马鞍山日报

  处理前

  处理后

  “这个东西凸起在路面上,特别是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容易绊倒居民,真的很危险!”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湖北路6号小区1单元到2单元之间有一个尖锐的管道接口路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路障凸起路面约5厘米

  或为自来水阀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通过“工单”的形式转交花山区文明办处理,花山区文明办随即将此事转交矿院社区。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北路6号小区看到,市民反映的尖锐管道接口路障位于一个窨井旁边,凸起路面约5厘米,上方有一个尖头。窨井盖上标注了“首创水务”及“水表箱”7个字。

  “你看,这个路障很锐利,如果老人小孩被绊倒,后果不堪设想。”小区一位居民担忧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矿院社区网格员正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此事,物业公司负责人查看现场后表示,此路障可能为自来水阀,不能草率处理,建议联系首创水务。

  应急处置

  避免自来水阀绊倒居民

  “我是这个片区的网格员,我们早上接到了这个投诉,就立刻来这儿了解情况。”这名网格员告诉记者,“小区里老人和孩子多,这个路障凸起在这里确实危险,我们会尽快处理。”

  随后,该网格员又联系了首创水务维修班组的工作人员。约20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查看了路障旁边的窨井内部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个水表箱废弃了,但是自来水阀不能随便砸。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漏水。

  之后,该工作人员用随身携带的锤子将该路障上半部分砸弯。该工作人员建议,可以用水泥将此处的自来水阀糊上,填出坡度,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出行。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将马上联系工人用水泥将此处的路障填出坡度,避免自来水阀绊倒居民。

  首创水务“接单”

  问题已处理

  在自来水阀附近填出坡度是否会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是否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当天中午,记者又联系了首创水务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该负责人立即安排管线管理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情况。

  当天下午3时许,该工作人员联系记者称,可以将该处的水阀改到地下,并做一个警示,提醒市民注意此处有水阀。“预计明天(26日)上午我们就能处理完此事。”该工作人员表示。

  当天下午6时许,首创水务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发来图片反馈称,目前自来水阀已降低于路面。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唐冰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