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07-27 09:12:19 稿源:亳州晚报

  7月26日中午,记者在市区几条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采访,发现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这不仅是不文明行为的表现,也给自身和他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电动车越线停车.jpg

  电动车越线停车

  记者看到,一位骑着人力三轮车的老太太沿着人民路从西向东逆向行驶,在被交警拦下后才停下来。    

  在养生大道也有逆向行驶的现象出现,中午12点,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在养生大道的非机动车道,一位女士一只手骑车,另一只手举着太阳伞在道路上行驶着,紧接着这位女士的对面逆行而来一辆电动两轮车,俩人在狭窄的道路相遇,因女士单手握着车把来不及转弯,险些与逆行而来的电动车相撞。    

  中午1点半左右,在桐花路和仙翁路交叉口,此时并不是交通高峰,路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流量也不是很大。记者在路口观察发现,在路口红灯亮起时,自觉停在停止线以内等信号灯的电动车仅占一半。每次红灯时,都有电动车越线停在斑马线上等信号灯,更有电动车一直慢慢悠悠往路口走,走到路中间干脆一闯而过,后面电动车看前方车辆“安全”闯过,跟着效仿。    

  除了电动两轮车,也有一些电动三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早上7点50分,按照规定,字母G开头的三轮车属于禁行时段,可仍有这类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行驶。

  (记者吴宛谕实习生靳晓雨赵微文/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