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瑶海区金辉枫尚小区住户称摆摊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辖区城管表示将加强对流动摊贩的教育引导

时间:2022-07-28 10:00:27 稿源:新安晚报

  近日,合肥市民胡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他所住的金辉枫尚小区门口快成菜市场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7月26日早上,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此地确有二十处左右的摊位,道路显得有些拥挤。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居民反映】小区门口摆摊影响出行

  胡先生告诉记者,金辉枫尚小区门口的摊位大约从去年六月份郎溪路高架修建时就有,直到今年道路通车依然存在。“刚开始少一点,到去年下半年就多了,一直像现在这样。”

  胡先生说,摆摊从每天早晨4点半一直持续到7点多,总共有二三十家,全长有十几米。“原来摆在华龙苑门口,因为出行不便,小区物业经常打城管电话,后来他们就跑到金辉枫尚门口了。”

  胡先生说,华龙苑与金辉枫尚是邻近的两个小区,交通不便问题也随着摊位的迁移落在了金辉枫尚小区住户身上。他表示自己就遇到过两次碰撞,“当时是我骑车,因为道路拥挤过不去就碰上了。”摊主为此还与他发生了争执。

  胡先生向记者介绍,尽管小区其他居民对此也有不满,物业也给城管打过电话,但问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有的摊主在周围是有店面的,摆摊通常持续到早上7点钟,等城管上班后就结束。

  【实地探访】摆摊造成小区门前拥挤

  7月26日早上,记者前往位于瑶海区的金辉枫尚小区门口进行探访。6点50分,还未到达小区门口,记者便已看到门口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不少售卖水果和蔬菜的摊位。摊位共有二十多个,规模都不大,集中在小区门口道路两边。有的摊主在道路两侧的地上垫一层纸,把蔬菜摆在上面卖。

  尽管此时该路段车流量不大,但依然有私家车和电动车需从路口经过进出小区,路口两侧还是共享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停放点,不时有人停车或取车。摊位主要集中在非机动车道,加上有附近居民买菜逗留,导致道路仅够一辆电动车通过。为了体验在此处通行的感觉,记者驾驶电动车通过摆摊路段,为避开过往行人和摊位,中途不得不几次停车。记者在和两位卖水果的摊主交流中得知,他们一般从早上5点多持续到早上7点结束,没有店面,只是早上来这边卖点东西。

  早上7点,记者看到一辆巡逻车驶来,大部分摊主见状选择离开,有的从非机动车道移到小区门口两侧空地继续经营。7点15分,巡逻车依然停在路边起警示作用,摊贩及车辆基本被清空。随着早高峰车流量逐渐增大,该处非机动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部门说法】会对流动摊贩加强引导

  7月2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一名陈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金辉枫尚小区门口摆摊现象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早上7点到9点和下午4点到晚上9点,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会有两名队员驾驶巡逻车按时到岗劝导,让摊贩们不要在道路两边摆摊。

  该工作人员介绍,当初修郎溪路高架时,附近大兴菜市被取缔了,菜市场里有一部分卖菜、卖水果的摊贩就来到这边摆摊。后来,华龙苑小区里几个人把房子出租给几个卖菜的摊主,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在外面流动摆摊,在方庙、大兴、龙岗、铜陵路等地来回转。

  “我们现在要求有温度执法,文明执法。”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后会加大巡查力度,对这些流动摊贩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告知其卖菜应该在菜市场卖,在固定的门面里面卖,而不是在道路上,因为这样会影响交通出行,有安全隐患。

  康世新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汪艳摄影报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