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事发肥西东冠繁华逸城 有关部门称:工期结束前,及时修复

时间:2022-07-28 16:48:58 稿源:江淮晨报

  小区路面、绿化被损坏。

  ◤近日,家住肥西县东冠繁华逸城小区的市民谷女士向记者反映,4月以来,小区内一直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眼看工期临近尾声,但单元楼前的道路却坑坑洼洼,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对此,肥西县住建局回应称,在工期结束前,将及时修复破损的绿化及道路。◢

  反映

  雨污改造,小区部分绿化及道路损坏

  “4月初,我们小区开始做雨污分流改造,现在整个小区内部的工期快到尾声了,部分楼栋口的雨污分流管道也已改造完成。”谷女士介绍,在施工期间,经常有大型车辆进出小区,久而久之,小区内的部分道路被压坏,路面破损严重。

  “小区内的绿地摆放上各种施工材料,致使部分绿植被毁、土地裸露。”谷女士透露,施工单位没有设置围挡,渣土、泥沙露天堆放,刮大风的时候,尘土飞扬,既不美观也不环保。“现在推车带小孩出门都无法正常推行,只能搬来搬去,非常不便。”谷女士认为,小区雨水污水改造本该是件好事,但现实却使大家的日常出行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小区也有其他业主反映了类似问题。关于业主反映的绿化及道路损坏问题,肥西县相关部门公开答复称,“雨污管网改造项目需动用大型机械运输材料及对部分区域破土施工,造成小区部分绿化及道路损坏。”

  目前,肥西县住建局、桃花镇已要求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做好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待管网施工结束后修复破损的绿化及道路。

  回应

  工期结束前,将及时修复绿化及道路

  那么,这个小区的雨水污水管道改造何时全部完成,受影响的内部道路何时能恢复?7月26日下午,东冠繁华逸城小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称,近期,物业一直在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现在正进行铺装施工。根据施工方提供的工作进度表,在正常天气下,8月初,可恢复因施工造成的破损道路。

  7月27日上午,肥西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小区内部雨水污水管道改造不像市政道路改造,小区内路面比较窄,作业面难以全部打开,会有一定困难。“现在施工还没结束,涉及到小区绿化、路面等方面,在工期结束前肯定会及时恢复的。我们会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全部完工后,也会和物业进行交接。”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