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有关部门快速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22-08-02 09:14:19 稿源:安徽日报

  前不久,有群众反映:淮南市田家庵区桂苑村、金港家园等小区存在不文明晾晒、散养家禽、私搭乱建、垃圾乱丢、小广告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曹庵镇镇区沿街商铺存在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问题,镇区内道路两侧变成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日前,记者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暗访。

  7月20日至25日,记者先后来到位于田家庵区的桂苑村小区、金港家园小区和曹庵镇暗访,发现两个小区散养家禽和乱贴小广告等现象已基本消失,草地上的垃圾已清理干净,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大有改观;曹庵镇镇区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有效整治,机动车、电瓶车、自行车按规定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上。

  “桂苑村小区对环境进行了整体‘体检’,从根本上解决了乱搭乱建等问题。”正在该小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的中兴社区支部书记张红告诉记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其他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也进行排查。”湖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娟对记者说。据她介绍,7月14日,田家庵区国庆街道召开了金港家园小区文明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7月15日,湖滨社区会同城管、物业等对该小区环境进行集中治理,对小区门口经营店铺私自搭建的雨棚、挡阳板等进行拆除,并定岗定责,常态化开展环境治理工作。针对群众反映曹庵镇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该镇党委副书记陶鹏告诉记者:“我们镇在创建工作中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抓好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力争把曹庵镇建设得更加美好。”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徐洪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