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08-03 10:21:14 稿源:淮河早报

 图:被投放的面条等东西漂浮在水面上

  “有人向文化广场西边的池塘内投放很多面条之类的东西……”8月1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现场核实,并反馈给相关管理方处理。

  8月1日下午,有热心市民张先生向淮河早报、淮南网热线反映,在洞山中路田家庵区法治文化园林广场西侧池塘内,有人投放很多面条之类的东西在水中。“主要集中在池塘西边,有好几处,可能是为了钓池塘里面的鱼虾。”张先生不无担心地表示,“面条漂浮在水面上,浪费粮食不说,泡时间长了,腐烂变质,还会污染水质,希望媒体予以关注。”

  接到反映后,当天下午4时20分许,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文化广场西侧池塘位置。据了解,文化广场位于洞山中路南侧、市博物馆西侧,是法治文化宣传的一块阵地,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街边游园。时值夏日,该广场西侧池塘里的荷花正盛开,吸引不少市民到此观赏。

  当天下午,雨过天晴,有许多市民在池塘周边休闲娱乐。在池塘西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了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在池塘水面上,漂浮的面条有六七处,每处有两个脸盆大小。经过浸泡,面条发白,并漂浮有小泡沫。“看着有些恶心,可能是为了钓鱼钓虾,经常看到有小孩子在此垂钓。”据一位经常到此闲坐的老人介绍,“由于池塘里的水不是流动的活水,投放这么多面条如果不及时清理,天这么热,很容易腐烂,污染水质和环境。”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随后联系到文化广场的管理方——淮南市大龙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另外将联合城管等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文明游园、文明观赏,共同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