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10-09 14:44:08 稿源:淮南日报

  “十一”假期,很多市民选择了就地过节,淮南市周边景点游人颇多。

  10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淮河岸边的姚家湾,这里是淮南首创水务三水厂取水口。记者看到,淮河大坝护栏外停放着10多辆私家车,淮河中有游泳爱好者正在畅游,而旁边护栏内赫然立着写有“水源保护地,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10月5日,舜耕山环山西路南侧的旷野中,有市民在焚烧祭祀用品。路过此处的市民对记者说:“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社会都在倡导文明祭祀,比如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如此祭祀方式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10月7日上午9时,记者在刘家山路和柳郢路交汇处看到,交警正在严查“一盔一戴”。有的电动车驾驶人没有戴头盔,有的电动车后座上坐着小孩,小孩也没戴头盔。交警将他们拦停,进行拍照、登记、提醒、安全教育。其间,一名电动车女性驾驶员的头盔就在车把手上悬挂着,交警将她拦停后,她还不停地和交警争辩着。至10时3分记者离开时,大约有近百名驾驶人受到安全教育。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一些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亟待提高。” (本报记者 刘银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