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11-10 09:13:20 稿源:安徽日报

  日前,合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位于合肥经开区翡翠路上辉煌桥以南的人行道和书箱路交口,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开始就有流动摊贩陆续聚集摆摊经营,形成一个L型的“马路市场”。每天下班晚高峰时,这一带人车混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每天下班开车路过时提心吊胆,希望有关部门采取适当措施管一管这个“马路市场”。

  11月6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翡翠路与书箱路交口,看见书箱路北侧机动车道上停着不少小卡车和三轮车,车上装满了各类农副产品,车旁地面摆满了待售的蔬菜、红薯等;在翡翠路西侧辉煌桥以南长约百米的人行道上,同样被小卡车、三轮车和流动摊点占据大半,有的卖蔬菜、水果,有的卖零食、小吃,有的卖衣服、皮包……翡翠路右转书箱路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交汇,造成交通拥堵。

  一位卖蔬菜的摊主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卖菜半年多了,菜是从周谷堆市场批发的,新鲜且价格比超市便宜,所以很受市民欢迎,一车菜到晚上七八点钟就能卖完。”记者问:“你们在这里摆摊,城管部门不管吗?”他无奈地说:“我们也没办法,租不起固定摊位,只能流动摆摊。这里的城管部门还好,没怎么赶我们,所以自发形成‘市场’,附近小区居民和下班路过的人喜欢在这里买菜、买水果。”

  在翡翠路辉煌桥以南的一段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上,摊点从环城高速和高铁桥下一直往南排到丁字路口,虽然道路比较宽,但被摆摊小卡车、三轮车占据了一半。一位正在卖红薯的摊主告诉记者,她从老家淮北收购红薯拉到这里,一卡车红薯几个小时就卖完,有时晚上六七点钟就卖完收摊,节假日会卖得更快一些。

  11月8日晚7时左右,记者在这处“马路市场”看到,摊点一个连着一个,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翡翠路右转书箱路的车辆较拥堵,车辆的喇叭声和摊贩的叫卖声混在一起,很嘈杂。一位姓李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住在附近的文景新城小区,晚上经常路过这里去匡河公园散步,“这个夜市有几年了,虽说方便周边居民买菜购物,但占道经营也影响交通,有关部门应从柔性执法的角度,加强流动摊点管理,或在附近找一处合适的场地建一个规范化的夜市。”(余晓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