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11-23 16:07:18 稿源:安徽日报

  前段时间,有合肥市佳源巴黎都市小区居民投诉: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高层建筑外立面灯光常在夜间亮起,有时亮灯到深夜甚至凌晨,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小区最高的住宅楼也才30多层,可对面的建筑有40多层高。”11月17日,佳源巴黎都市四期小区居民刘先生(化名)对记者说,亮灯的时候,大楼的幕墙上会出现由灯光模拟的各种动画,有时灯光亮至深夜甚至凌晨,他家的客厅和一间卧室会被照亮。

  据刘先生介绍,小区有几栋住宅楼与夜间亮灯的高层建筑距离不远,夜间灯光闪烁,影响居民休息。虽然近段时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但小区居民都很关心今后灯光还会不会亮起。

  随后记者联系了辖区方兴社区佳源南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在10月中下旬,相关部门确实接到了居民关于此事的投诉,并已介入处理。经过核实,居民反映的建筑为佳源广场2号写字楼项目,该项目包括两栋48层高的写字楼,目前尚未交付。这段时间,该写字楼已不再亮灯。

  11月18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开发企业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这位人员称,事情发生在前段时间,当时大楼在进行灯光亮化的调试。该调试只能在晚上进行,断断续续进行了半个月左右。调试工作已在此前结束。

  对于有居民担心建筑交付后外立面亮灯的问题,这位人员称,即便后面进行移交,也会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此后可能只在节假日亮灯,且会在晚上9点之前关闭。说完这些,该人员匆匆挂了电话。

  11月22日,记者从方兴社区佳源南居委会了解到,方兴社区及佳源南居委会人员就此事与开发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过沟通协调,他们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魏鑫鑫)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