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2-11-25 09:02:46 稿源:安徽日报

  道路上的窨井盖,一旦松动或未压实,车辆疾驶而过,就会发出“咣当”的声响。如果得不到及时修复或修复不彻底,日夜断断续续的“咣当”响就会成为附近居民的“烦心事”。

  在合肥滨湖新区,有市民就为窨井盖的响声所困,投诉称“经常夜里睡着了被惊醒。”该市民反映,紫云路与福建路交叉口西南角附近,自西向南右转车道上,2处窨井盖有问题,车辆轧过时会发出很大噪音,严重影响离得较近的小区住户休息。维修人员垫了几块塑料垫,也起不到作用。

  11月23日傍晚,记者来到滨湖新区紫云路与福建路交叉口附近实地探访。路口西南角,自西向南右转车道上,有2块黑色圆形球墨井盖,相距约4米,单块直径约80厘米,表面有“供电”字样,周边沥青路面稍高于井盖。

  记者站在路边观察,随着上一个路口绿灯放行,不时有车辆快速驶入右转车道。疾驶的车辆轧过路面上的窨井盖后,“咣当”声随之发出。车辆接二连三通过时,“咣当”声此起彼伏。右转车道南边50米开外,即是雍和府小区的两幢临街高层建筑。

  “窨井盖‘咣当’响,原因多为没压实。车辆通过引发声响,尤其是夜间,确实会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一位城市管理部门有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致电包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相关人员表示,将安排人员现场察看,协调产权单位处理。(夏胜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