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相关部门回应:将分批、依次整改

时间:2022-11-25 09:24:52 稿源:江淮晨报

  公共区域玻璃破损。

  ◤ 近日,合肥市民王亮(化名)向本报反映,入住合肥滨河松园小区仅四年,就发现小区出现了公共区域破损严重的问题。对此,小区物业及相关部门透露,已有部分问题正在处理,剩余整改项目因资金、轻重缓急顺序等因素正在走流程,后续将分批次整改。◢

  【投诉】 小区公共区域破损严重

  “入住小区仅四年,公共区域就破损严重,让人如何安心住?”王亮介绍,滨河松园小区是一个回迁安置小区,位于肥西新港工业园,自己所住的楼层于2018年交房。入住4年,他发现小区陆续出现了墙皮脱落、游乐设施破损等问题。之后,自己多次和物业、社区反馈后,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根据王亮提供的实拍图片,记者看到,小区内部墙面出现了墙皮脱落情况,小区绿化带也有泥土裸露,公共区域有玻璃破裂,健身娱乐设施有缺损。此外,还有人在小区公共绿地内种菜,部分绿化带内还有垃圾未被及时清理,楼道里的水泥地也存在破损、返潮情况。

  【回应】

  将按报批顺序依次整改

  11月24日,记者联系上了滨河松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透露,小区已进行整改,相关部门也会检查。“只要有照片,我们都会整改。”但当记者追问居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已得到解决时,工作人员却始终表示,不方便透露整改情况,他们会向上级报告。

  之后,记者联系到小区所属的新港工业园青龙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居民的反馈一般由物业统一整理汇报给新港工业园规划建设处,处室会再联络第三方进行维修、整改。

  新港工业园规划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坦言,确实接到了该小区的情况反映,不仅是基础设施,还有外墙漏水等其他方面的问题,经核查,这些问题也确实存在。“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梳理、申报,后期将按照审批顺序、轻重缓急顺序分批、依次整改。”

  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安置小区没有公共维修资金,所以部分涉及金额较大的项目还需要进一步报批,相对来说会比较慢。不过,目前小区的黄土裸露问题以及单元门附近的地面破损问题已着手进行处理。

  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