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04 17:32:35 稿源:马鞍山日报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马鞍山天气总体较好,许多市民来到景区,欣赏美景,放松身心。

  1月1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我市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当天上午,记者在雨山湖公园走访发现,风景秀丽的雨山湖公园内游人如织,公园内多处设置了醒目的文明标语或标牌,提醒游客文明出游。市民们在公园内拍照留影、休闲锻炼,大多数市民能够做到爱护公共设施,举止文明。不少市民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等带走。但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雨山湖公园动物园内的鸵鸟馆、梅花鹿馆护栏外,已有不少大人带着小朋友前来游玩。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护栏前,给鸵鸟、梅花鹿喂食,在护栏外的地面上遗落了不少胡萝卜和白菜叶。11时10分许,当记者走到雨山湖公园南门入口附近时,发现两个小男孩先后爬上梅花鹿雕塑,让一位中年女士给他们拍照。

  “在美好的风景中碰到不文明行为,让人特别不舒服。”市民刘先生说,一些旅游不文明行为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如采摘鲜花、践踏草坪、毁坏雕像以及在景区的墙壁上刻画等。“美丽的风景要让更多游客看到才有意义。希望大家在旅游过程中都能约束自己,杜绝不文明行为。”刘先生建议带孩子出游的家长,要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文明旅游,带走一片片美好的回忆,留下一缕缕文明之风。(涂慧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