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09 09:10:32 稿源:安徽日报

  “刚建好的公园怎么变成这样了?”1月7日,在合肥大学城体育中心绿轴公园的儿童拓展区,带着儿子来玩的张女士颇感震惊。仅一个月没来,她的眼前已是一片狼藉:细碎的果皮纸屑、散落的外卖饭盒和奶茶塑料杯、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各色的塑料袋和包装纸……一旁带着女儿荡秋千的李女士更是感叹:“之前,那边两个垃圾桶的垃圾都堆得好高,前天才清走。”

  合肥大学城体育中心绿轴公园由合肥大学城商业美食街改造而来,东起翡翠路、西至松林路,占地面积约为95800平方米。去年10月前后,景观带陆续建成对外开放,成为继翡翠湖公园外,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又一好去处。特别是设施齐备的儿童拓展区,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孩子前来玩耍,时常人头攒动。

  “一开始,公园还挺干净的,但慢慢地,我们发现这里存在管理缺位、垃圾清扫不及时的现象。”李女士表示,除了商贩摆摊,电动车也在公园里随意穿行、停放。元旦假期,一些居民还在这里燃放烟花爆竹。

  随后,记者沿着公园向东继续探访,看到绵延约一公里的绿轴公园,不少地方都存在着绿化带枯萎、广场树叶横飞、塑料袋随风滚地跑等现象。一些草地有烧焦的痕迹;篮球场被三轮车和水管、板材占用,大门紧锁;很多长椅周围散落着纸屑、烟头、烟盒等。

  “平日里,我们也互相提醒,这是我们家门口的公园,不要随意乱扔垃圾,要懂得爱护环境、体恤清洁人员的辛苦。”李女士呼吁,美丽公园,建好还需管好,公园主管部门应加强管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