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20 11:32:07 稿源:淮南日报

  寒假期间,记者在走访淮南市部分景区时发现,游客大多能遵守景区规定,自觉爱护环境,做到文明出游,但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仍有发生。

  假期里,八公山风景区迎来许多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少数游客攀爬石林进行拍照外,在树干上刻字的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有的是“旧患”,有的是“新伤”。“好好的树,被‘糟蹋’成这样。”不少路过的游客摇头惋惜。少数儿童在景区内踩踏绿化带,攀折路旁树木枝条,而一旁的大人并未及时劝阻。“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对孩子的不文明行为应及时纠正、进行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文明好习惯。”游客陈女士说,孩子的文明习惯多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希望家长能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的文明老师。

  “文明旅游体现在身边的点滴小事上,大家在观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文明行为。”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醒市民和游客做到文明旅游,共同呵护美丽风景。 (本报记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