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29 11:23:18 稿源:马鞍山日报

  春节长假期间,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打卡城市各大景区、广场游园等,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节日期间,记者走访马鞍山市多个景区发现,绝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存在少数不文明行为。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凌云山公园,远远望去,公园步道干净整洁,众多市民前来遛娃、赏景……然而,记者注意到,在靠近公园入口的草地上,一片瓜子壳显得非常“不和谐”,草地中还零星散落着烟头、白色塑料瓶等垃圾。

  登山途中,记者发现,登山步道整体比较干净,但部分路灯损坏,路上遗留了一些零食包装、橘子皮等垃圾。登上山顶后,游客们纷纷在塔前拍照留念。登塔过程中,大家都自觉做到文明有礼,不拥挤、先下后上。不过,记者也在地面上发现了部分游客乱扔的纸巾、烟头、烟盒等垃圾。

  从凌云塔上下来,记者又来到公园内的水上栈道。记者环湖一周发现,水面干净清澈,没有乱扔的垃圾,不过,有家长无视“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的指示牌,带着孩子在水边玩乐嬉戏。

  记者在公园走访发现,景区内有很多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提示大家旅游过程中不大声喧闹、遵守规定、入乡随俗、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感觉家乡越来越美了,公园也建设得越来越好。春节假期,走入大自然,放松身心,要把文明旅游铭记在心上、见之于言行中。”一名游客说道。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唐冰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