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29 16:40:29 稿源:淮南日报

  春节假期,市内各景区、游园成为广大市民游览休闲的好去处。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市民在游玩时攀爬雕塑等不文明行为,成为节日出游中的不和谐音符。

  龙湖景区湖光闪烁、景色宜人,节日期间游人如织。在大多数市民文明游玩的同时,有游客爬上雕塑,有游客为了拍照坐到景区的桥面护栏上,全然不顾写有“禁止攀爬”的提示,这些行为不但不文明,也十分危险。

  在淮河公园,个别市民在公园内燃放烟花,燃放后的废弃物随手丢在了园内。一些小朋友在公园内的雕塑上爬上窜下,一旁的家长对其放任不管。

  “在雕塑上踩来踩去,会加快雕塑的磨损,而且对自身也存在安全隐患。”市民陈先生说,游玩中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是个人文明素养欠缺的体现,也会对其他游客造成不良影响,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公共设施、约束自身行为,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为出游增色添彩。

  (本报记者 吴 巍)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