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29 16:56:52 稿源:巢湖晨刊

  凤凰山上散落在地的垃圾。

  巢湖市凤凰山因其修筑完好的登山台阶以及沿途美丽的自然风景,吸引众多市民经常前往。春节期间,在晴好的天气,不少市民相约登上凤凰山,从高处眺望巢湖。可是记者在走访凤凰山时发现,市民沿途随手丢弃饮料瓶、废纸等垃圾,无形中降低了凤凰山的“颜值”。

  1月24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凤凰山,从山脚一路走到山顶。登山台阶修建得非常整齐,有些地方安装了防护栏,台阶坡度时缓时陡,登山既有挑战也能放松。来来往往登山的市民还不少,有的全家出动扶老携幼,有的约上三五年龄相仿的好友。

  但和景致不相符合的就是沿途随意丢弃的垃圾。记者发现,由于登山路上设置的垃圾箱并不多,一些垃圾就被丢弃在山林间、台阶旁。有各种果皮、空饮料瓶、废纸、食品包装袋等等;尤其在一些山间平台如栖凤台,虽然设置了垃圾箱,但由于垃圾箱满了,旁边就又堆放了各种垃圾。

  一位登山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凤凰山是他平时很喜欢来的地方,登山条件、沿途环境都很好,如果能多设置一些垃圾箱,并且安排人员定期清理就更好了。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向枫林 文/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