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30 13:33:39 稿源:铜陵日报

  春节假期,很多市民前往铜陵市各公园、景点旅游休闲。记者在走访时看到,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但仍有个别不文明行为影响出游风景。

  西湖湿地公园,游人如织,欢声笑语,入口处的梅园内,更是花团锦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然而,不文明现象也不时出现。虽然有保安人员巡查劝说,但一些游客仍然任性踏进花丛中,近距离与花合影,更有游客伸手摘花,被保安制止后还不以为然。这样的行为也引起其他游客不满。“出去玩应该自觉维护环境,爱护花草。”市民周涛说。

  春节期间的大通古镇,洋溢着浓浓的热闹年味。街上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小吃摊位前多位游客排队购买各类美食。记者观察到,大部分游客在吃完食物后,都能主动将垃圾扔在垃圾桶里或放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还有父母教育引导子女将丢在地上的塑料袋收拾起来扔进垃圾桶。此举也博得几位路人的称赞。家长汤女士说:“我一直都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文明习惯,文明旅游也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一部分,文明行为需要从娃娃抓起。”

  集休闲、科普为一体的气象公园,也是市民假期的好去处。公园内各种惟妙惟肖的雕塑,不仅美观,更具有科普作用。但有些孩子却在矮小的雕塑上攀爬打闹,家长也不加以阻止。一市民表示,“攀爬雕塑这种不安全也不文明的行为,必须及时制止,以免发生意外。文明旅游要从每个人做起,个别游客在游玩时不注意言行举止,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不少市民也纷纷赞同,认为在出游过程中,应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从我做起,做到文明出游。(记者 李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