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1-30 13:50:24 稿源:淮北日报

  大年初五,许多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纷纷选择周边游,享受轻松的假期时光。记者在淮北市各大景区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但依然存在乱丢果皮纸屑、攀爬景区设施等不文明现象,煞了“美景”、毁了“心情”。

  流水潺潺,碧水蓝天,朔西湖风景宜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记者在景区内探访,不时能看到地面上的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干燥,火灾事故多发,游人随手丢弃的烟头等杂物不仅破坏了环境卫生,还对景区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景区组织文明劝导队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同时提醒游客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景区游玩秩序。在淮北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有调皮的孩子在装甲车等装备上攀爬,十分危险,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不文明行为被制止。

  文明表现于细节,素养体现于言行。每一名游客都是一处移动的风景,希望广大游客在愉快过节的同时,时刻将文明旅游放在心上,坚持文明出行,争做文明榜样。(记者 闫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