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人民社区:待居民意见统一后,施工单位方可进场施工

时间:2023-06-16 10:14:28 稿源:皖江晚报

  近日,家住马鞍山市湖北西路32号居民楼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两个月前,他家楼前进出通道路面开始实施改造,他和邻居们为此都感到很高兴,可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路面被施工单位挖开后不久就停工了,至今仅回填了一些碎石,这段时间以来楼内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尤其是夜间光线不好,路面又坑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路面修好,以便大家正常出行。

  记者探访:居民楼前路面“开膛破肚”两个月未修复

  6月14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湖北西路32号居民楼前看到,该楼和湖北西路30号居民楼之间有一条呈“L”形的通道。记者巡查一圈后发现,该通道整幅路面上铺满了碎石(见右图),坑坑洼洼,出行非常不便。现场没有施工人员在施工,也未看到有施工指示牌。

  “已经两个月了,路还没修好。”在现场,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施工方没开工多久就停工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对道路进行改造,我们非常开心,但现在路面开挖后迟迟不修,出行非常不方便,真闹心。”住在湖北西路32号居民楼的一位中年女士说道。

  社区回复:待居民意见统一后,施工单位方可进场施工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辖区人民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湖北西路30号和32号居民楼周边私搭乱建非常多,卫生环境较差,一直以来,居民意见较大。为了彻底解决相关问题,社区联合沙塘路街道一起向花山区住房管理中心申请了专项费用予以改造。

  “这两栋楼原先与隔壁的湖滨丽景小区之间有道围墙,施工单位在道路改造时根据需要把围墙拆了。如今,施工单位想重新建一道围墙,两边的居民意见却不统一。该负责人表示,社区已将此事向街道汇报,预计这几天街道方面会邀请两边小区的居民代表座谈,来协商处理此事。“待两边的居民意见统一后,施工单位就可以进场施工了。”(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