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6-25 15:33:42 稿源:池州日报

  端午假期,正值出游好时节。记者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朋友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但也有部分不和谐的画面出现。6月22日一早,齐山公园景区就热闹了起来,三三两两的游客组团前来打卡游玩。一位工作人员边扫垃圾边说:“总体来讲,市民素质比较高,乱丢垃圾现象不多,但随意丢弃烟头的行为有点严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在入口的显眼位置张贴了禁火令,并在台阶处安装了智能语音设备,只要有人进入公园,就会自动播报森林防火提醒。景区志愿者还蹲守在入口处,随时提醒进山游客及时掐灭手中的烟头。景区还在广场的一角专门建造了吸烟亭,并贴心地配备了烟头回收桶。可即便如此,仍有部分游客不愿多走几步将烟头扔进回收桶,而是直接丢弃在广场上。“今天还好点,昨天一早在广场扫了十几根烟头。”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在平天湖莲花台,放眼望去,一排排车辆“有序”停放在对面的马路两侧,但这里并不属于划定的机动车停放区域,对面不远处的停车位处依然有很多空余位置。

  在百荷公园附近,记者也发现了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不文明行为:公园的座椅成了部分老年人的躺椅,一部分人不仅躺在上面独占座椅,还脱下鞋子摇着蒲扇享受“惬意时光”。大屏幕下的广场也成了轮滑爱好者的“竞技场”,他们横冲直撞;三三两两的大人带着孩子在公园逛着逛着就随手摘下花朵以供孩子们玩乐。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