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6-26 16:59:03 稿源:淮南日报

  端午假期,天气宜人,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领略自然美景。但是,记者在舜耕山周边看到了些许不和谐的现象,大煞风景。

  6月22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位于洞山老龙眼附近看到,有七八位老年妇女手持竹竿,在使劲敲打路边的红李树树枝摘果子。“有好几次了,她们跳过广场舞就来到这里,每次都摘得好几袋子果子,说是回去泡酒喝。”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好端端的果树枝也被她们掰断了,实在不像话。”在老龙眼北坡上,一对夫妻模样的人用自制的钩子不停地钩住桃树的枝丫,摘取上面的桃子,旁边的地上放着两个装满桃子的塑料袋,树下散落着鲜嫩的桃枝、桃叶和尚未成熟的小桃子,地面一片狼藉。

  6月24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绿苑山庄附近的山坡上看到一位年轻妇女背着大布袋,拿着一根长竹竿,带着两个孩子在敲打路边的山枣树,每敲打一下,山枣就落下一片,两个小孩纷纷捡拾。

  (记者 刘银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