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7-24 17:13:11 稿源:皖江晚报

  7月21日一早,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当天凌晨,位于东湖瑞景小区南侧的九华路路边有一段围墙突然倒塌,所幸当时无人经过,但一旁的人行道已被倒塌的墙体占据,给市民正常出行带来影响。

  记者探访:围墙倒塌,人行道被堵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查看。在东湖瑞景小区南侧的九华路路边,有一段高约2米、长约600米的围墙,围墙内侧是一块已征待开发地块。记者赶到现场时,位于中间部位的一段长约10米的围墙已经倒塌,倒塌的墙体散落在一侧的人行道上。四周并未设置任何警示标识。而位于围墙下方的人行道已被彻底堵死,路过的行人只能选择从一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借道出行。

  从附近经过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昨天夜里11点左右我从这附近经过的时候,这段围墙还没倒。很可能是今天凌晨倒的。”该市民称,这段围墙建在这里已有六七年时间了,可能是因近段时间下了几场大雨,导致围墙内侧积水太多,把围墙给挤垮了。“人行道现场被堵死了,旁边的围墙也倾斜了,非常危险,得赶紧找人来修一修。”该市民说。

  部门回应:先清理路面,后修复围墙

  记者在现场将相关情况向该已征待开发地块管理单位——江东控股集团作了反馈。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已征待开发地块虽为他们管理,但围墙并非他们修建,围墙修缮以及其他相关事务也不归他们负责。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辖区佳山乡政府作进一步问询。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雨山区佳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先尽快将堆积在人行道上的倒塌墙体清理干净,并恢复道路畅通。稍后,会组织修复该段围墙。(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涂慧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