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8-17 17:47:54 稿源:亳州新闻网

W020230816541797158568.gif

  暑假期间,亳州市很多市民终于有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外出旅游,原本是为了欣赏景区的“高颜值”,然而,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使景区“颜值”大打折扣,影响了其他人的好心情。

  安全提示被无视

  8月13日正值周末,下午4点多,在亳州市区花戏楼景区,多个旅行团队在景区检票处依次排队进入,其中有不少是全家出动的亲子游。走进景区,宽敞的广场上到处都是游客,几名导游热情地介绍景点,比往常热闹不少。

  景区里面有一个池塘,四周用石头围起来,虽然不大,但水比较深,鱼儿在水里畅游。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在池塘周围设置了多个安全提示牌,并用中文、英语、韩语三种语言写上了“水深,注意安全”的提示语。

  尽管如此,不少游客依然我行我素坐到四周的石头上,伸头看向水里的鱼儿。几名小朋友甚至蹲在石头上,用手拨弄水面,吸引鱼儿的注意。最危险的是一位女士带着两个儿童坐在石头上,女士低头刷手机,两个儿童不时将头伸到水面上。

  秦桧雕像脸被扇

  在花戏楼景区里面,有一座岳武穆王庙,里面供奉的是抗金名将岳飞,庙前跪的是秦桧夫妻石雕。不少游客气愤于秦桧的卖国行为,将怨气发泄到石雕上,秦桧夫妻石雕的脸已经被人摸黑了。

  为保护石雕,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 请勿触摸”的提示语。一位小朋友站到石雕底座上,用手来回摸石雕的脸。家长在一旁提醒,“上面写了不让触摸,你们赶快下来”。不过,该家长并未进一步阻止,小朋友依然摸个不停。

  另一位小朋友见状也走上石雕底座,来回触摸石雕。有的小朋友觉得应该更严厉地惩治一下坏人,就用矿泉水瓶子对着石雕的脸扇了起来。

  随意躺卧不雅观

  记者注意到,花戏楼景区安装了不少凉亭和长椅,供游客乘凉休息使用,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请勿躺卧”的提示语。不过,两位年轻男子对此熟视无睹,一人将一只脚踩在长椅上,斜靠在柱子上聊天、玩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景区大门口,两位中年妇女将电动车停放在广场上,脱掉鞋坐到花坛台阶上,不一会径直躺下睡在花坛斜坡上,其中一名妇女跷着二郎腿,很快就睡着了。

  文明是一个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旅游也是个人形象的展示。我们在出门游玩时,应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美丽、舒适的旅游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