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8-23 17:37:03 稿源:铜陵日报

  连日来,一些家长趁着暑期带孩子到铜陵市一些景区景点走走,放松心情,但记者发现,大家在享受美好出行时光的时候,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破坏了景区的环境卫生,大煞风景。

  梦里水乡,光影觥筹。夜晚的犁桥水镇充满了奇趣和梦幻、诗意和清凉,也因此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打卡。青瓦白墙、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游客沉醉于这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景区内游客们自觉排队、果皮纸袋扔进垃圾桶……大多数人做到了文明旅游,但也有少数随地吐痰、乱停车的现象发生,这样的行为也引起其他游客不满。“出去玩应该自觉维护环境,如果大家都不讲究了,景区到处是垃圾,影响心情和体验感。”游客唐女士说。

  热闹非凡的大通古镇,商品琳琅满目,小吃摊位前,多位游客排队购买各类美食。记者观察到,大部分游客在吃完食物后,能主动将垃圾扔在垃圾桶里或放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还有父母教育引导子女将丢在地上的塑料袋收拾起来扔进垃圾桶,也有个别人乱扔垃圾。游客李女士说:“有人将擦过座椅的纸巾随便一扔,不仅环卫工人需要花时间去清理,也会影响我们出行心情。我们要以身作则,遇到不文明行为,能制止就尽量制止。”

  在铜陵市各景区都张贴有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旅游途中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记者 李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