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时间:2023-09-28 15:01:27 稿源:淮北日报

  随着淮北市文明旅游线上线下持续广泛宣传动员,市民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增强。近期,记者走访时发现,仍有践踏花草、随意停车、禁烟区域抽烟等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但影响了卫生环境,也损害了游客自身的形象。

  火车站是人员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国庆”长假出行量激增,也让淮北火车站站前广场增加了许多人气。记者来到火车站发现,游客增多的同时,很多不文明的现象也随之产生。记者看到,有的旅客拍照留念,有的放松休息,还有个别坐在进站大门口的石阶上,一边吞云吐雾一边随手弹烟灰,放眼望去,极不雅观。

  在南湖公园,不少游客前来游园赏景,大部分能做到自觉维护园区内的环境卫生和游园秩序,但不文明的现象也依然可见。个别游客全然不顾脚下的小草,在草坪上抄近道游玩,有的已被踩出了一条“羊肠小道”。一些游客为了能与花亲密接触,拍到更加靓丽的照片,全然不顾脚下的花朵,走到花丛中间“咔咔”拍个痛快。极个别家长更是放纵,直接带孩子到花丛中,任由其在草坪上追逐嬉戏,随意践踏。

  “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仅给园林、环卫、保洁等工作人员带来不必要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更是对醉人秋景的一种伤害。”采访中,不少市民游客呼吁:外出游玩时要从自身做起,带上文明一起出发,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起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美丽环境。(记者 刘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