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时间:2021-10-15 10:30:52 稿源:淮南文明网

  谢家集区李郢孜镇隗店村农民在收获5G智慧辣椒种植项目种植的辣椒。目前700亩试种辣椒进入丰收季,隗店村农民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摘。

  金秋时节,社员在大通区九龙岗王楼千亩葡萄种植园内采摘葡萄。园园绿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联办王楼为农服务站和庄稼医院,完全按照新型基层供销社的先进模式,带动农户300多户100多人就业。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皖淮梦无花果专业合作社20多名采摘工在60个温室大棚内紧张有序地采果,仅在焦岗湖一带,无花果种植面积就有500多亩,现已获得国家绿色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这些无花果除直接进入各大超市,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连日来,在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残疾人王士兵和社员一起喜挖丰收蜜薯。王士兵承包了100多亩鱼塘,喂了鸡、鸭、鹅。脱贫后的王士兵成立了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蜜薯种植。金秋十月,近100亩蜜薯成熟。

  果农在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的梨园内采摘梨子。金秋时节,该村的4500余亩梨子喜获丰收。寿县八公山乡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借助“万亩果园”美誉,大力发展优质水果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毛集实验区中心社区莲藕种植基地,农民在采摘准备上市的莲藕。连日来,在毛集实验区万亩莲藕基地,17000多亩莲藕全面进入收获期。

  金秋十月,淮河两岸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梨酥枣脆辣椒红,粮满仓,农民笑脸扬。

  当一串串肥硕的果实压弯蔓枝、一片片金黄醉人心田。小康路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农民喜悦的一张张笑脸。每一张笑脸都承载着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每一张笑脸都折射出告别贫困后的欢欣喜悦。

  如今,淮南市农民凭借着现代农业和特色种植唱响了乡村振兴曲,欢庆丰收的热浪在乡间涌动,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在脚下铺展。(倪军 陈海涛 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