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时间:2021-10-18 13:24:56 稿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相约全民健身,彰显砀山风采。10月18日,由砀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砀山县委书记陶广宏,砀山县委副书记、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秦晓明,砀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生,砀山县政协党组书记武云峰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执行主任、砀山县委副书记陈莉主持开幕仪式,陶广宏宣布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开幕仪式和文体展演三部分组成。上午8点40分,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及各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主题为“相约全民健身,彰显砀山风采”,开幕式紧紧围绕赛会主题营造氛围,1600名全民健身运动爱好者及群众演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充分展示全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方阵入场仪式

  方阵入场仪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是砀山县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设置项目最全、比赛时间最长的综合性运动会。赛程自10月18日持续至10月30日,设置了学校组、县直单位组、各镇(园区)组三个大组,共有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篮球、足球、武术健身操、掼蛋等25个大项、96个小项,以及迷你马拉松10公里、亲子跑3公里,骑行20公里三个项目,来自全县85支代表队、6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文体节目展演

  文体节目展演

  文体节目展演

  文体节目展演

  近年来,砀山县按照创建体育强省的要求,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先后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创建体育强县示范县”、“全国武术之乡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增多,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将为砀山县进一步发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提供抓手和平台,加快建设体育强县,全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方婷婷 摄影 陈海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