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时间:2021-10-21 10:09:32 稿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20日,由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出品、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

  《开花的稻秸垛》以渡江战役为故事背景,以铜陵革命英雄刘四姐迎接和配合解放军渡江顽强斗争直至牺牲为故事线索,塑造了刘四姐、田田、周赐德等个性鲜明的英雄人物形象,讲述了“江南解放第一城”铜陵大地上涌现出的感人革命故事。

  据了解,为更好地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主创团队围绕剧本故事结构、人物关系、情感走向,多次打磨剧本,通过戏剧方式唱响红色岁月中共产党员的动人旋律,呈现出崇高的理想信仰之美、纯真的革命友谊之美、温暖的人性光辉之美,带领观众深情回望峥嵘岁月。

  据了解,《开花的稻秸垛》是铜陵市继现代黄梅戏“青铜三部曲”和《御史夫人》之后又一精品力作,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记者 陈欣然)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