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0-07-03 10:27:16 稿源:安徽文明网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这是叶明亮自2016年进入南陵县残联工作以来一直坚持的初心。由于本身就是一位残疾人,他对残疾人工作有着浓厚的情怀,他总说:“开展残疾人工作,就要将残疾人当做自己的家人,事事都要想在前、做在前。”

  走访慰问老干部

  2016年11月,作为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在读研究生的叶明亮来到南陵县残联,成了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经过组织调配,叶明亮承接了办公室岗位的工作。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他所负责的工作涵盖党建、文秘、残疾人宣传、组织联络、扶贫等多项内容,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耐心和细心。“残联作为残疾人的群团组织,我们就是想通过我们的工作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和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谈及自己的党建工作,叶明亮这样说。

  走访慰问残疾大学生

  叶明亮其实是一位走路蹒跚、双腿肌肉萎缩的残疾人。叶明亮出生时,由于在母体中窒息时间过长,导致大脑的运动神经元发育受损,他在10岁前都无法行走。在父亲的陪伴下,要强的他始终没有放弃,凭借着自身的毅力在10岁那年终于学会了行走。如今,叶明亮虽然能够走路,但走每一步都需要耗费很大的力气,还摇晃整个身体去维持平衡。在工作中,他却比正常人做事还要利索,下基层、访民情,他在走访慰问中拉家常、问冷暖,让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带着温度落地。“叶明亮同志自2016年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是一个实干的人。他所从事的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的肯定,单位党组织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称号。我们单位的人都很敬佩他。”他的同事张恒这样评价他。

  组织文体活动

  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在残联工作之后叶明亮才发现自己的身边竟有那么多的残疾人,他希望凭着自己的努力带领着身边残疾人共同发展,走向幸福的生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叶明亮经常下街道、进社区,做入户调查,向未能就业的残疾人宣传创业优惠政策,鼓励大家自主创业,为他们申请残疾人自主创业资金;另一方面,由于残疾人业余生活内容相对贫乏,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他定期谋划组织残疾人活动,细心制定活动内容,确保每个类别的残疾人都有适合自己参与的活动。“残疾人虽然生理上存在缺陷,但是他们的心理是正常的,都有着生活、工作、教育、就业、康复方面的需求。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要尽可能地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和岗位实际去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需求和困难,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叶明亮这样说。

  叶明亮在日常工作中

  “若想有为必须立志”,从小的苦难让他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几分坚韧。工作以来,叶明亮先后荣获南陵县向上向善好青年、南陵县优秀共产党员、南陵县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称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