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0-10-28 08:51:04 稿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一女子昏倒宣城街头,路过事发地的护士长主动上前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另有好心小伙上前帮忙。事发后,拒留联系方式的护士长因现场视频在网络走红,并被同事认了出来。目前,昏倒女子已恢复意识,其家人想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10 月25 日下午,石先生带着爱人途经宣城市区敬亭路与宛陵西路交叉口时,爱人突然昏倒,喊她也没有回应。就在他手足无措时,有热心市民拨打了120。此时,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的短发女士见状,赶紧蹲到石先生妻子身边展开紧急施救……后来,救人视频走红网络后,大家才知道她是宣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皮肤科护士长马晓娟。“我准备去接小孩,经过那里看到有人昏倒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没有多想就上去(救人)了。”马晓娟昨天告诉记者,当时石先生的妻子已失去意识,已有16 年医务工作经验的她得知有人拨打了120 后,便检查了病人大动脉搏动、自主呼吸是否消失以及胸部、颈部是否骨折等情况,随后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就在按压时,一位小伙子也主动上前帮忙。“他摸着患者的大动脉,观察在我按压时患者是否恢复。可能他也是医务人员。”马晓娟告诉记者,按压了20 多次后,石先生的妻子恢复了自主呼吸,眼睛也睁开了。小伙子又和马晓娟一起,帮助石先生妻子侧身躺下,以防呕吐造成窒息。救护车赶到后,马晓娟起身离开现场。石先生要她留下联系方式,被她拒绝了。

  马晓娟街头救人的过程被路人拍下来发到了短视频平台,引来众人点赞,也被同事认了出来。马晓娟告诉记者,相比大家的点赞,病人能够康复更让她高兴。

  石先生表示,他是看到网上的信息才知道马晓娟的身份,目前还不知道参与救人的小伙子的信息,“希望能早点找到他。等爱人情况好一些,想去当面感谢他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