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12 17:18:38 稿源:蚌埠文明网

  朱晓杰正在为患者做检查   

  重症医学科,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与死神对决的最后一道关隘,是时刻上演生死时速的战场,也是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朱晓杰以满腔热忱投入工作的地方。 

  朱晓杰是市三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这两天,重症医学科又进入了特别忙碌的时刻,而作为副主任医师的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轮值在临床一线,陪伴在患者身边,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一切情况。 

  重症病人的病情往往复杂多变,要通过随时监测生命体征,查看各类指标,才能读出更多的病人信息。“我们面临的病情是极端的,而病人能进入ICU,就是因为他还有希望,要求我们必须慎重对待。”朱晓杰说。 

  从2020年初到2021年初,朱晓杰感觉这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去年大年初三,他和同事跟随安徽省第一批驰援医疗队到达武汉抗疫前线。在武汉的两个多月,他一直战斗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在武汉太康医院、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他与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一起顺利完成两家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清零”工作。 

  随着武汉抗疫形势逐步好转,全国大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但仍然有队伍继续坚守在疫情一线,来自蚌埠的医疗队就是其中的一支,而朱晓杰就在其中。“转战到武汉市肺科医院后,我们每一个人都抱着一个信念,就是与武汉人民一起战斗到最后。后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们分批从武汉撤离。虽然遗憾自己未能战斗到武汉清零的最后一刻,但当从网络上看到武汉解封时,我特别激动,这座集全国之力救治的城市终于恢复了健康与活力。”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过去的2020年,我想说的是‘感动’。这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都在为这次阻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力量。”朱晓杰告诉记者,人民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时代赋予“医生”更多的含义。现在疫情防控成了“持久战”,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个长期的考验。新的一年他也会继续守好疫情防控这个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笃行,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守护好百姓健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