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12 17:19:56 稿源:安徽文明网

  人物简介:易鑫,男,1974年10月29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事迹简介:易鑫家住在安徽省南陵县何湾镇呈祥村南郭自然村,1993年,20岁不到的他离开家乡,到上海先后从事水产品零售和批发。经过10年的打拼,2003年,易鑫在上海注册成立了鑫欣缘副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沪宜公路1255号,分公司位于普陀区三源路36号。2011年事业有成的他,为了改变家乡面貌,带领更多的人共同致富,注册成立了南陵县申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有机水稻种植、中华熊猫猪和中华原种土鸡养殖,公司采用有机环保种养方式,保护生态。经济效益逐年增加,易鑫同志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正文:

  回报家乡,他说:“我是党员我先行!”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易鑫始终谨记党的教诲,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致富后一心想着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培养自己的党组织做点事,他利用自己在上海打拼多年的资源,邀请专家对呈祥地势地貌和环境气候的分析,认为特别适合做生态有机农业这一块,说干就干,2011年注册成立了南陵县申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投资1000多万元租赁南冲组山场260亩,流转土地205亩,为呈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为方便业务发展,易鑫同志修通南冲组到大塘凹的公路,改善了村内的基础设施,同时招聘本村8名村民到公司工作,带动了当地百姓就业。

  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他说:“没有品牌绝对不行!”

  为了突出何湾本地的农产品优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易鑫聘请上海农科院专家全程指导,依托原生态丘陵和湿地规划定位,因地制宜种植和养殖多种生态型品种。目前申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经打造出三大拳头产品,实现了高品质的循环经济模式。一是“两头乌”且黑白相间的中华熊猫猪,它以皮薄滑细、肉质鲜美、繁殖率高而著称。二是“九华原种土鸡”俗称“飞鸡”其体态中等、躯体紧凑、结构匀称,以租赁的250余亩山场的林下小虫、野菜为食,使之肌肉中拥有大量风味物质,味道鲜美细腻,所产的蛋品质好,无可挑剔。三是九华佛米,该品种在上海农科院引进,依靠显著的昼夜温差,天然泉水灌溉,且在生长过程中不施化学肥料,全施用有机肥,不打农药。其产品自然纯正,颗粒晶莹剔透,营养上佳,口感极好。公司的三大拳头产品畅销上海各大酒店、宾馆。

  2016年,易鑫将公司经营很好的种植九华佛米的205亩土地转让给本村的鸿宝水稻家庭农场,让其向县农委申报“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并成功获批。2017年带动贫困户11户创业就业,当年就业分红金额5万余元。2018年实施产业合作带贫模式,带动贫困户7户,分红金额14000余元。

  为村内建设谋发展,他说:“村里的事就是我的事!”

  易鑫同志积极支持和配合村党总支部的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村内建设谋发展。2012年7月为配合党支部开展活动,他拿出2万元资金带党员到江苏省华西村参观学习。2018年4月本村村民刘某户因其他原因急需资金救急,他知道这事后,主动捐出1万元,委托村两委将钱转到刘某账户,为该户解决了燃眉之急。2018年镇安排硬化呈祥村南冲森林防火应急道路工程,该工程资金需要村配套6.7万元,由于村财政困难,村两委将此事告诉易鑫后,他二话没说,第二天就主动将6.7万元汇到工程资金专户,使得该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和完工。

  2016年易鑫同志被呈祥村党总支部选举为中共何湾镇十四届委员会党代表。

  展望未来,易鑫决定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种养规模,同时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和农户一起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