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12 17:20:17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1月5日上午,乘客闵奶奶从马鞍山市公交集团质量管理部工作人员的手中拿回了自己的100元钱,她再次连声道谢,不停地夸赞公交驾驶员。这次大额钱币并不是乘客的误投,背后有段温暖的故事。

  原来在元旦的前一天,闵奶奶乘坐28路车出门办事,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包里有手机、证件、现金和钥匙等。丢包后,闵奶奶非常着急,她又不确定自己把包落在哪一辆公交车上。于是,她就到28路公交车梅山路底站进行寻找。

  恰巧,这时28路驾驶员鲁正骏驾驶20039号车到达底站。鲁正骏上前询问得知,老年乘客是来寻找丢失在公交车上的包,而自己此前正好在车上捡到一个包,为尽快找到失主,鲁师傅在上一趟已经把失物放在火车站调度室了。

  当调度令发出下一趟车的发车指令后,鲁师傅再次驾车执行营运任务,他主动将闵奶奶带到火车站公交调度室。经核实,这正是闵奶奶落在公交车上的包。

  拿到失而复得的包,闵奶奶非常激动,为表达感谢,闵奶奶拿出100元现金要酬谢,但鲁师傅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并拒收了闵奶奶拿出的现金。见鲁师傅不肯收,闵奶奶把钱丢进了投币箱。乘客把钱往这投币箱一丢,真让鲁师傅犯了难,集团公司有规定,驾驶员不能接触钱款,更无法私自打开投币箱。

  这可怎么办呢?鲁正骏师傅要白班下班了,他只好把闵奶奶带到集团公司质量管理部,并说明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了解事情经过并调阅车载监控视频后,质量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按程序请领了退款,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胡晓华 夏秋芬)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