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14 10:24:07 稿源:文明马鞍山

  1月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爱之峰”三献驿站欢送志愿者李斌赴芜湖捐献造血干细胞。

  正值数九寒冬,但欢送现场却“春”意融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斌将传递生命的火种,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春天的希望”。5天后,他将成为我市第53例也是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火种,将远赴千里之外去点燃一位重症患者的新生,迎接寒冬之后的“春天”。

  2013年7月,李斌在市文化馆献血屋第二次献血的时候,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整整过了7年,他意外得知自己和一位陌不相识的患者配型相合。 

  随后,从2020年10月上旬采集高分辨血样,2020年11月中旬通过捐献前体检,再到2020年12月中旬捐献计划征求意见,李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志从没有过任何动摇。 

  他的家人也都对他的善举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虽然平日里,李斌都要为生活而奔波忙碌,没有什么休息日,但能用爱心给另一个家庭带去团圆美满的希望,他十分乐意。

  “妻子和家人十分支持我”。临行前,李斌告诉记者,“我上班的公司也很支持我,还给我批了一个长假。”李斌供职德佑爱之居金湖湾店,是一家民企,但该单位对李斌的捐献一样十分支持。从他入住医院注射动员剂到捐献,批了一个长假。

  从李斌,到李斌的家人,还有所在单位,他们给予造血干细胞公益事业的默默支持,让马鞍山这座文明之城的文明之火燃烧更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