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18 14:35:54 稿源:合肥晚报

  1月16日傍晚7时许,合肥经开区翠微苑一名高中女生因情绪激动,欲跳楼,被同小区居民孙文武徒手接住。在救人的过程中,孙文武头部撞地,导致他颅脑骨折。目前孙文武正在安医二附院进行治疗,意识清醒。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翠微苑,很多市民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据目击者称,有不少市民看到楼上女孩想往下跳,“当时消防和警察都到了,劝说无效,在快要铺好救生垫的时候,那个女生就跳下来了。”记者在事发楼下看到,地面上铺了很多消防水管,业主表示就是为了救女孩铺的。

  不过女孩好像并没有等到大家准备好,忽然就从楼上跳了下来,此时楼下的人还没准备好,措手不及之时,一双粗糙的大手伸了出来。同小区的一名居民徒手接住了女孩。“当时这个业主接了一下,女孩就撞到了业主身上。”有业主回忆,女孩因为在坠地前被挡住,并没有发生很严重的后果,不过也受了伤。接住她的那名业主被击倒在地,头部撞地,当场昏迷。

  随后,救护车和警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业主送往医院。小区业主纷纷为这名业主点赞。“接人的是一个民警,关键时刻警察都是棒棒的”“真是一个英雄”“小区里还是正能量多”“为我们的好邻居点赞”……

  17日,记者来到安医二附院时,受伤业主已经脱离危险,目前正在住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他是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的一名辅警,名叫孙文武,今年50岁,“看她年纪不大,我没想那么多,就伸出手希望能接住她。”

  坠楼女孩目前受伤也住在医院,女孩的父母得知此事在17日上午去探望了孙文武,并向孙文武表示感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