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20 10:37:24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1月18日下午,马鞍山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杨家山社区的20户困难家庭收到了辖区天使星超市老板陈华斌蹬着三轮车送来的“新年礼包”——每户一袋大米、一桶油。考虑到社区承担着防疫工作任务,他还为社区送来了五箱84消毒液。

  上世纪九十年代下岗后,陈华斌便自谋生计,开了一家小烟酒店。2015年,他用多年攒下来的积蓄在老市里金泉路上开了一家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超市,经营日用百货。他吃苦耐劳、性格和善,不仅对迎来送往的客人笑脸相迎、服务周到,对街坊邻居也是十分热情。近几年,他每年新春佳节前都会主动慰问孤老、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给他们送去温暖。

  “小陈是个‘热心肠’,这些年他心里一直想着我们,我们都很感激他!”年近八旬的孤老黄万青对陈华斌送来的“新年礼包”感动不已。“人要懂得感恩,以前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人帮助了我,我现在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陈华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他的超市生意更好,居民们都能幸福安康!(季晨辰 章芳 汪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