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6-21 17:20:08 稿源:安徽文明网

  人物简介:胡晓群,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6月出生,南陵县何湾镇人,现任何湾镇丫山村副书记。

  事迹简介:“群众过得好不好,是我最大的牵挂”---这是胡晓群常说的一句话;“村民幸福就是我最大的福”---这是胡晓群心中的为之奋斗的目标。多年来,胡晓群坚守在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正文:

  在南陵西乡,有个美丽的村子,名叫丫山村,这里的人们世世代代生活在丫山脚下。脚下触及,皆是久历踩踏而光滑圆润的青石,庭院门口,看到的是三三两两聊天的村民……对于都市人来说,这是一处充满古朴的村落。而在这个依山傍水的村子里,有位村民人人称赞的“最美书记”——胡晓群,她一心为民,用爱和责任撑起了大山里的“半边天”。

  胡晓群2015年7月到丫山村参加工作,现任丫山村副书记兼计生专干。2019年,受连续高温干旱、加之四面环山影响,何湾镇境内河流几乎断流,水塘干涸,但胡晓群带领村、组干部采取各项可行措施抗旱,为村民组挨家挨户送水;汛情期间,她挽起裤脚就冲到受灾的村民家中帮助村民安全撤离,全村人深受感动。胡晓群在丫山村工作期间,为村民们解决了许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她身兼数职,为群众做了大量工作,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因此,村级换届选举时,她以高票数当选为丫山村副书记。

  什么是“当家人”的责任?胡晓群认为就应该是群众急难时刻有担当。2020新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胡晓群带头扛牢责任,一直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整个春节,她都是在村里度过的,挨家挨户的排查外来人员,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她说,“牺牲个人的一点休息时间,守住了村民的健康安稳,这样的交换值!”

  因在工作中矜矜业业,胡晓群先后获得:2018年南陵县城乡合作医疗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何湾镇优秀计生专干;2018年南陵县优秀共产党;2018年何湾镇优秀村干部;2019年南陵县优秀计生专干。

  胡晓群在生活中是大家眼中的好媳妇、好女儿。2020年5月,其父亲突发脑梗导致半身瘫痪,卧病在床,公公因痛风导致生活自理都十分坚难,又适逢丫山村申报省级人居示范美丽乡村,在这种情况下,她仍抵住了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重担,每天早上帮其父亲做复建,做完复建到单位上班,忙于申报工作,还要到家中照顾公公生活起居,任劳任怨。皇天不负有心人,2020年底其父亲通过复健,生活能基本自理,丫山村也顺利通过省级人居示范美丽乡村验收,村民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丫山村村民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幸福的暖流充溢着胡晓群心田……但她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在她心里,始终是牵挂着如何让村民们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