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1-09-26 17:20:29 稿源:安徽文明网

  金秋9月,入伍新兵陆续启程。而对今年20岁的大二学生王志宏来说,携笔从戎奔赴军营,不仅仅是守卫国防,更是一场感恩之行。原来,早在十多年前,一场意外致使王志宏的母亲身受重伤,无法行走,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政府的扶持和关心,让这个家走出了困境,并顺利脱贫。如今,王志宏将对党的感恩之心,化作从军之行,并申请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青春……

  幼肩挑起生活重担

  王志宏出生于2001年,家住肥东经开区三十埠社区。在其一岁多的时候,因为一场意外,致使母亲张菊珍身受重伤,无法行走,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为贴补家用,身无一技之长的父亲,只能选择打零工来贴补家用;而照顾母亲的责任,自然也就落到年幼的王志宏与其姐姐身上。很小的时候,王志宏就跟着姐姐学会做饭、收拾屋子、洗衣服。“小时候,跟姐姐去菜地摘菜,8岁就会煮饭,什么家务事都会干。”说起两个孩子,张菊珍的眼里满是心疼。

  在日常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三十埠社区及时为张菊珍一家办理了低保,让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考虑到张菊珍无法行走,社区为其买来了一张轮椅,解决了出行问题。王志宏的父亲没有一技之长,不好找工作,社区就多留意周边的用工信息,经常为其介绍合适的短工。

  社区的暖心关怀,让笼罩在阴霾下的家庭照进了曙光。懂事的王志宏和姐姐一边照顾好妈妈,一边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知道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上不了辅导班,姐弟俩便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努力读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姐弟俩成绩一直都很好,并相继考上了大学。“女儿说长大了要学医,好治好我的腿,后来,她果然选择了医学专业,现在正在读研。儿子去年也考上了芜湖一所大学。”张菊珍说。

  携笔从戎回报恩情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政府的扶持使得王志宏家顺利脱贫,也让感恩的种子深深地埋藏在他心里。于是。当今年秋季征兵开始后,王志宏毅然决然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并主动请缨前往祖国最艰苦、最需要他的地方。“一路成长,也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帮助,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这是我能想到的感谢党恩、回馈社会最好的选择。”王志宏告诉记者。

  据肥东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敏介绍,从9月8日开始的役前训练,王志宏就表现很出色。虽然每天训练强度很大,但王志宏丝毫没有退缩,并主动申请到青海当兵。“这也是肥东今年这批兵去得最艰苦的地方。”

  扬帆起航就在眼前,离别之情却难以言表。启程当天,张菊珍坐着轮椅给儿子送行。为了让王志宏安心服役,张菊珍强忍泪水,送上叮嘱:“到部队好好干,不要担心妈妈,家里有政府和社区照顾。现在是你回报社会的时候了,一定要安心保家卫国!”(张宇泽陈强)

责编: